粽子推薦 粽子熱量高?如何吃肉粽不肉重? 

吃肉粽不肉重

粽子推薦 成人一天所需熱量平均是1500大卡左右,現代人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保持身材,對飲食熱量都會特別注意!

肉粽內含豐富陷料熱量通常是450-600大卡,相當於2碗白飯!加上醬汁沾醬、花生粉,一顆接著一顆,一個不小心體重就爆表了!!

肉粽要怎麼吃才不會肉也重了呢?

(延伸閱讀:肉粽熱量高?粽子要怎麼吃才健康?)

南部粽(北部粽、南部粽、龐家肉粽有什麼不同?)

導致粽子熱量過高的主因:

  1. 花生:花生本身熱量高,直接拌炒花生還會吸收多餘的油
  2. 鹹蛋黃:鹹蛋黃1顆的熱量約為150~200大卡,膽固醇也比較高
  3. 香菇等其他餡料:餡料經過油、鹽、味精、醬油等佐料拌炒過後,鈉含量增加,對身體的負擔也增加
  4. 沾醬:沾醬、花生粉等其他佐料,是粽子熱量的隱形殺手,大家常常沒計算到醬料的熱量才是最高的
  5. 烹煮方式:北部粽蒸煮的方式容易保留肉粽的油脂、調味料,相對的鈉含量與熱量就比較高

(延伸閱讀:南部粽、北部粽做製烹煮方式大不同)

龐家肉粽(北部粽、南部粽、龐家肉粽有什麼不同?)

粽子推薦 龐家肉粽讓您安心吃肉粽還不會變胖的方法:

  1. 花生用水煮的方式將部分油脂分離,煮到軟爛後才與糯米拌在一起,吃適量的花生還能降低高血脂
  2. 鹹蛋黃:只放半顆鹹蛋,降低負擔
  3. 香菇等其他餡料:我們使用豬肉本身的油脂去炒香餡料,用冰糖取代味精更加健康
  4. 沾醬:龐家肉粽的糯米本身就很有味道,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5. 烹煮方式龐家肉粽使用的是水煮的方式來燉煮粽子,熱量相對蒸煮方式還低

(延伸閱讀:使用壓力鍋水煮肉粽?(包粽子做法教學))

龐家肉粽對內容物的烹調方式及使用,也更加貼近現代消費者健康養身的觀念!

水煮花生、蛋黃減量、不添加油品、不需沾醬!讓您可以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肉粽本身包裹的高纖蔬果並不多,食用時可以搭配一些蔬菜,促進消化,飲食也更加均衡,替健康加分!

粽子推薦 龐家肉粽讓您吃肉粽不肉重!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