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位粽子中包的是鮑魚還是九孔,教您如何分辨(肉粽知識推薦)

高價位肉粽中包的是鮑魚還是九孔,教您如何分辨(肉粽知識推薦)

過年、端午節包肉粽粽子時,如果要吃好料的高單價的肉粽,裡面包的不外乎就是海味四寶中的干貝與鮑魚了,昂貴的鮑魚處理得當的話能增添粽子的鮮味與價值,但是鮑魚與九孔非常的相似,許多不肖的業者會用便宜的九孔混充鮑魚販售高價,鮑魚與九孔要如何分辨呢?趕快跟著龐家肉粽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包肉粽如何分辨干貝的真假,干貝與珠貝的差別?(肉粽知識推薦))


鮑魚

鮑魚為海味八珍之一,又有「海味之冠」的稱號,而且鮑魚不是真的魚,鮑魚屬於原始腹足類鮑科鮑屬的單殼貝類,鮑魚通常是用個頭大小計算,越大顆價格越高。

龐家肉粽小知識:所謂的「十頭」鮑,就是一斤有10顆鮑魚的意思;「八頭」鮑,就是一斤有8顆鮑魚以此類推~

鮑魚

圖中的屬於紐西蘭黑鮑,個頭相當大,比成人手掌還要大,一顆單價就破千元,相當昂貴~

九孔

九孔,又叫做九孔螺(學名:Haliotis diversicolor),又稱為「珍珠鮑」、「台灣鮑」或是「小鮑魚」,九孔與鮑魚同屬於原始腹足類鮑科鮑屬的單殼貝類,長相相當的相似,台灣盛產地為東北海岸。

九孔


如何分辨鮑魚與九孔呢?

  1. 鮑魚個頭大;九孔個頭小
龐家肉粽小知識:鮑魚較大顆,如果一斤20幾頭的通常就是九孔~

鮑魚與九孔的差別

  1. 鮑魚氣孔少;九孔氣孔多

鮑魚的氣孔較少

九孔的氣孔較多

龐家肉粽小知識:九孔的氣孔相當的多,通常是6~10個以上,「九」代表多數的意思,所以稱之為「九孔」,並不一定是九孔就剛好是九個氣孔喔~
  1. 鮑魚口感較軟嫩;九孔吃起來口感Q彈、有嚼勁
  1. 鮑魚在寒冷深海生長慢;九孔在溫熱帶淺海生長快
龐家肉粽小知識:鮑魚養的時間比較久,所以通常也會較大顆~

包粽子高級食材干貝

鮑魚、干貝這些昂貴的食材都很適合高級的肉粽,但是市面上常常有不肖的商人以便宜貨來冒充,價格差相當的多,購買時一定要相當的小心~

龐家肉粽嚴選高級食材,給您最高品質的肉粽享受~

(延伸閱讀:龐家肉粽包粽子嚴選食材)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