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粽子 包粽子買糯米一定要知道一斗米到底有多重?

一斗米有多重

南部粽子 不為五斗米折腰

南部粽子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晉代縣令的俸祿為五斗米,非常的微薄,折腰比喻屈身於人,田園詩人陶淵明不願意為了微薄的俸祿而動,比喻他為人清高、有骨氣,現今常用來表示一個人不願意為了一點薪水而去工作。南部粽子 那麼一斗米到底有多重呢?(延伸閱讀:包粽子洗完糯米水別倒掉!洗米水有神奇的妙用?)

龐家肉粽炒糯米教學

一斗米到底有多重呢?

南部粽子 包粽子購買糯米時,店家老闆也一定會問你要買幾斗!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一斗米到底有多重?「斗」就是「勺」,是古時候的滔水器具,1斗等於10升的水,後來被拿來當作米的單位,自古沿用到今天還是非常的普遍,就算是現在要買米也都是以「斗」為單位,但是因為各地的米的比重不同,所以一斗米有多重,也變成了一個大概的概念,最常見的換算方法就是1斗=11.5台斤,1台斤=0.6公斤,所以1斗=6.9公斤!大約等於7公斤!(延伸閱讀:粽子包法教學,簡單學會端午節肉粽做法)

「半斤八兩」這個成語我們也常常聽到,用來比喻兩個一樣、不相上下,成語中所使用的到的「斤」就是「台斤」,「兩」也是現在傳統市場很常使用到的單位,0.5台斤=8兩,也就是1台斤=16兩啦!了解這些單位之後,我們要去傳統市場購買一些食材就不用擔心了!(延伸閱讀:包粽子的材料(肉粽食譜))

南部粽子 龐家肉粽不只料多實在肉大塊,每一顆肉粽在包的過程我們都會經過磅秤秤過重量,讓您吃的每一顆肉粽份量都足夠!

立即線上訂購南部粽子 龐家肉粽品質份量最有保障的美味肉粽!!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