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龐家肉粽子台灣南部粽

台灣南部粽和台灣北部粽的主要區別在於它既 使用淡醬油又使用深色醬油。就像著名的上海紅燒豬肚一樣,當你有淡醬油,黑醬油,糖和紹興葡萄酒的正確組合時,只有少數成分可以產生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非凡味道。但是,如果你曾經享用過任何粽子,你知道在一天結束的時候,這些美味的糯米和豬肉包非常值得你去尋找它們或者讓它們自己在家裡!

也就是說,讓我們進入包粽子要包好的台灣南部粽子的方法。你使用多少醬油和你使用的品牌一樣重要,因為品牌之間的味道和鹹味水平確實不同。我喜歡用珠江大橋。你買之前就知道,珠江大橋的淡醬油很咸,但它幾乎沒有添加任何顏色,而深色醬油則增添了濃郁的色彩,但只是略帶鹽味。使用您喜歡的品牌,但要注意它們的鹹味,因為這個食譜需要大量的淺色和深色醬油。最好先預先品嚐它們才能理解!

這款台灣南部粽子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豬肉脂肪,即五花肉。豬肉脂肪對糯米有奇效 ,我保證,它不會油膩或油膩 - 一切都只是在你的嘴裡融化。我知道接下來的問題將是替換。我用豬肚和豬肩測試了這個食譜,並用一小塊五花肉和豬肩組合得到一個愉快的媒介。結果並不“足夠快樂”,所以我建議只使用五花肉,但試著找到一個具有完美的肉脂比的瘦肉切。如果你堅持使用瘦豬肉,你可以使用豬肩。

大多數商店買的台灣南部粽子都有糯米和豬肉。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在每個肉粽子里扔一兩個即食烤栗子,但總的來說,我不喜歡添加太多的附加物或過度調味肉,因為它帶走了來自純正的傳統口味!

最後,你應該知道煮肉粽子需要很長時間。它是製作它們的承諾,但實際的烹飪時間很長(儘管肉粽大小和纏繞麻繩的程度有所不同)。製作粽子幾年後,我了解到沒有必要過度肉粽,因為米飯在烹飪過程中需要膨脹的空間。也不需要將繩子包裹得太緊,以免它們會分崩離析。一旦竹葉中的所有開口都被很好地隱藏起來,就會自然地纏繞,並且不應該有任何過度的張力或可見的凸起。您可以通過我們的食譜照片跟踪我多年來製作粽子的技能水平!哈!

這些提示將使您的生活更輕鬆,減少烹飪時間。總而言之,我將我的大批糯米餃子煮了4個半小時,然後將它們放入鍋中,而不是一夜之間打開蓋子。如果您想在高壓鍋或速溶鍋中烹飪,您需要大約一小時的最高水位。務必相應調整水位。

這個配方製作30-35件。我知道,這很多。相信我,當你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時,你最終會想要很多!另外,我總是向我的母親和她的朋友贈送一些東西,我打算為我的堂兄和她的家人放一些東西。如果您想要更小的批次,請隨意將配方減半。所有烹飪時間將保持不變。

包粽子材料,你需要:

對於紅燒爌肉醃料,您需要:

  • ¼杯淡醬油
  • 3湯匙黑醬油
  • 4茶匙鹽
  • 5湯匙糖
  • 紹興酒 3湯匙
  • 1茶匙磨碎的白胡椒粉
  • 1茶匙五香粉
  • ¼杯水(你可能不需要這個,但如果你這樣做,你一次可以加2湯匙)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