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粽如何挑選好的糯米來包粽子?大米與糯米的不同?

如何挑選包粽子的糯米

肉粽包粽子使用最多的材料就是糯米,糯米的品質好壞影響到了整顆粽子的口感!我們要如何才能挑選到好的糯米呢?(延伸閱讀:肉粽糯米又香又好吃的秘訣!糯米炒香教學!)

肉粽挑選好的糯米的方法

  1. 純度:參了大米的糯米做出來的粽子品質就不好,肉粽一定要使用純糯米!
  2. 形狀:形狀完整,米粒完整沒有斷裂
  3. 顏色:顏色為白色不透明,沒有光澤,糯米若有泛黃或是黑點可能就是發霉了!
  4. 香味:米粒帶有天然糯米的清香

龐家肉粽炒糯米教學

肉粽分辨大米與糯米的方法

  1. 顏色:糯米通常比較白,不透明;大米多半為半透明,有光澤的
  2. 形狀:糯米比較細長;大米比較圓胖
  3. 硬度:糯米硬度較小;大米硬度較高
  4. 黏度:糯米黏性高煮熟後容易黏結成塊;大米黏性低煮熟顆粒較分明
  5. 顏色:糯米的成份是支鏈澱粉,遇到碘溶液呈現棕褐色;大米的成份是直鏈澱粉,遇到碘溶液呈現深藍色

肉粽能夠分辨大米與糯米之後,才能挑選品質好的糯米,這樣我們包出來的粽子才會好吃!龐家肉粽的糯米經過獨家醬汁拌炒入味,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如果不想自己包粽子,也能線上訂購粽子批發團購龐家肉粽回去享用!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