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粽子送禮 送肉粽要迴避!不可不知的傳統禮俗!

傳統習俗送肉粽要迴避

粽子送禮 為什麼半夜要送肉粽?不但不能吃,還要迴避?

粽子送禮 中台灣彰化、鹿港一帶,會在半夜舉辦送肉粽儀式,但這些並不能吃,還要迴避送肉粽的行進路線!到底是為什麼呢?

端午節肉粽粽子包法教學

傳統習俗送肉粽

「送肉粽」是一項台灣傳統禮俗,流傳至今彰化、鹿港一帶最為重視,包粽子時,包肉粽居多,又用繩子綑綁繫在牆上,所以「包粽子」又有暗喻上吊的意思。先人認為吊頸自刎者怨氣最重,所以只要有發生類似的事件,附近的民眾就會舉辦「送肉粽」的儀式來「送煞」!儀式舉辦時為避免沖到煞氣,附近民眾都會閉門不出,並在門上張貼符咒,因此會在行進到路上張貼告示要人迴避,近幾年來還會在FB等社群網站上公告行進路線!所以到彰化、鹿港一帶旅遊時,若有聽說「送肉粽」等儀式,不要傻傻的跑去以為有免費的肉粽可以吃!要趕快迴避喔!(延伸閱讀:肉粽是送禮禁忌?傳統禮俗不能送粽子?)

想吃美味又好吃的肉粽嗎?不需要自己包,也不需要別人送!

立即線上訂購粽子送禮 龐家肉粽就能吃到美味的肉粽嘍!

arrow
arrow

    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